短梦新巢

《小径分岔的花园》游戏感想

游戏性依旧几乎不存在,仅有的几场战斗也更像是剧情的一部分,每一场都像BOSS战一样有着故事结构上的重要意义。

情节展开生动简洁,几段对话下来背景设定与人物性格全部交代清楚。两次自由探索时期的对话又展现出了当时社会状态及主流观点。前后多次呼应,甚至反转,part A与part B相互照应双线叙事,part C高潮收尾。叙事简练,故事结构非常精密,我都不知道怎么挑刺。四块二茶会这个制作组太会讲故事了。

————微量剧透

悲愤的年迈老人战斗时血槽短,多暴击;part B中要亲手杀死在part A中认识的角色,这些内容让战斗成为了故事体验的一部分。

剧情杀,两大女主间的冲突,每条线都能显示出角色的另一面。甚至即使在同一条线中,角色的塑造也并不单一,公主有活泼的一面,有强势的一面,在国王罹难后又展现出来狡诈的一面,然而她也会听从护卫长的劝告开始休息。

这个故事里没有绝对的主角,没有非黑即白的立场,没有理想而和平的万全之策——只能看着故事那么发生、那么结束,承认人无完人,流血与冲突不可能避免。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