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梦新巢

《你相信神吗?》回复类手游感想

  手机游戏,通过模拟对话来开导五个陷入不同困境的妹子。游戏中存在着神谕和沙漏两种道具,神谕能获知选项带来的影响,而沙漏能够快进时间。

  在游戏中,玩家选择回答后,对话角色会在1~20分钟不等的时间内做出回复,沙漏则能加速这个过程。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能够通过观看广告回复沙漏,每15s会自动获得一个沙漏,也能通过点数购买沙漏,而点数则能在游戏过程中获得——当然,也可以购买。主神也会随机出现,带来广告,观看后可以获得点数收入。

  每个角色有三种属性(心情、悔改、信仰)和四个结局,心情为零时直接进入“情绪0结局”,结局时信仰大于80%,进入“信仰结局”,悔改大于80%则进入“悔改结局”,否则将进入“普通结局”。

  游戏中模拟了日常聊天时的界面,如果不急着推进剧情,这种界面及回复时间上的设计能带来一种“真的在和朋友聊天”的极强代入感。

  广告插入也恰到好处,没放在容易误点的位置,也没有占据显眼的空间,时长30s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甚至,连续看几次广告恢复沙漏后,就会暂时失去通过广告获得沙漏的选项。而能通过观看广告后悔选择的次数也是有限的。

  这种有节制的广告投放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限量品,使人甚至会抱着期待的心情对待它。同时,也保证了一定游戏上的完整性——在我的认知中,这种等待回复也是游戏性的一部分。

  剧情方面却让我有点遗憾。部分结局蛮有意思,但还有一部分的内容却能轻易想见。“情绪0结局”们也是带着一股套路。

  整个游戏五条线没有交织真的是非常令人遗憾,如果能通过一定手段,将五个人的“教”合一描写,体现一个大邪教的方方面面就真的很完美了。游戏最终也没说明,和我交流的神究竟是什么身份,这些东西都让游戏没有达到一个更高的高度。

  

  摘录一些评价的主题:

  1. 流程偏短,人物性格不够突出

  2. 入教结局很普通

  3. 回复时间慢,对话内容少,广告占的时长比重大

  4. 介意“轻松手游出现严肃话题”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破解版的原因(或者我太习惯生命线那种一次等八小时的游戏?),感觉好短哦!……四个结局一会就推完了,人物性格也不是很突出……总之没有期待中的那么好玩(つд⊂)”

  “宅女的这个入教结局……感觉完全很普通……除了不在意和朋友和男友断交这点看起来有些过激,虽然我觉得现实中的人也不会因为朋友是宅就会觉得很恶心,可能国情不同吧。结果描述的完全就是宅的日常,刚通的其他入教结局是真的有进像是邪教组织一样的地方,感觉被这样和邪教相提并论不好吧……”

  “感觉游戏体验不是特别好……一方面是回复时间感觉比其他回复类游戏慢很多,对话比较少,基本上全程都在看广告……

     还有一点是我个人不太能接受这种轻松的回复类手游里出现比较严肃的问题……邪教和传教这种问题我觉得挺严肃的,玩的时候就一直想哎这个不就是邪教吗就很难安心刷入教结局……总之就是自己不太能接受这种设定吧,打到一半实在打不下去了”

评论